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信息公开

山东能源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21年度信息公告

作者: 井翔宇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14日   来源: 山能重装

根据集团公司信息公开管理制度规定,结合集团公司实际,现将集团公司相关信息公开如下:

一、企业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山东能源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企业简介:山东能源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的二级单位。2014年12月份成立,是由原新矿集团山能机械、原枣矿集团鲁南装备、原临矿集团山东煤机3家煤机制造企业整合重组而成,注册资本29亿元,以制造、再制造、融资租赁和物流贸易为主体产业,是国内综合配套系列最全的矿山装备制造商和服务商,连续多年位列中国煤机行业50强第2位。直属管理的14家二级分、子公司,形成省内新汶、宁阳、泰安、枣庄、莱芜五个工业园区和新疆、内蒙、贵州工业园区。集团公司拥有1个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获得各类专利400余项,制定国家及行业标准20余项。是机械产品再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单位,国家《千万吨级综合机械化放顶煤工作面设备选型配套技术要求》起草单位。综合技术水平和企业整体规模位居国内前列,是“中国煤炭机械工业优秀企业、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山东省数字化装备制造中心”。

企业名称:山东能源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290880.847244万元

住所:山东省泰安高新区泰山科技城B区6号楼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特种设备设计;特种设备制造;特种设备安装改造修理;发电、输电、供电业务;各类工程建设活动;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检验检测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矿山机械制造;矿山机械销售;通用设备制造(不含特种设备制造);通用设备修理;专用设备制造(不含许可类专业设备制造);专用设备修理;特种设备销售;机械设备销售;环境保护专用设备制造;环保咨询服务;节能管理服务;有色金属合金制造;有色金属合金销售;电机制造;机械电气设备制造;电气机械设备销售;变压器、整流器和电感器制造;电气设备修理;电气设备销售;橡胶制品制造;橡胶制品销售;仪器仪表制造;仪器仪表销售;隧道施工专用机械制造;隧道施工专用机械销售;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新材料技术研发;新型建筑材料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建筑材料销售;特种设备出租;非居住房地产租赁;机械设备租赁;光伏发电设备租赁;生产性废旧金属回收;专用化学产品销售(不含危险化学品);金属表面处理及热处理加工;金属材料销售;木材销售;润滑油销售。

股东及出资信息: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出资179329.15;新汶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资50000万元、临沂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资35204.370064万元;枣庄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资26347.32718万元。

二、公司治理及管理架构情况

(一)公司治理架构

1.党委会:

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 刘玉果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主持经理层工作) 冯 军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安全总监 杨庆东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荆辉

2.经理层:

副总经理(主持经理层工作) 冯 军

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安全总监 杨庆东

财务总监 李继恭

(二)公司管理架构

2021年12月治理结构.jpg

 


 

 


 

 

 



1649906411(1)

三、社会责任

1.人才引进、职工招聘、职工培训等人才队伍建设情况;

2021年招聘高校毕业生61人,通过招工变招生,招聘121名人员分别在兖矿技师学院、新矿高级技校进行定向培养。职工培训率100%。

2.社保缴纳情况;

山能重装现有在册职工5573人,企业严格按照《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要求,与职工签订劳动合同、缴纳五险两金,劳动合同签订率100%,社保参保率100%,

3.专业技术通道、技能通道人员聘用情况。

2021年,山能重装搭建专业技术与技能人员晋升通道,分层分级划定通道内晋升职位,形成初、中、高各级设岗职位人员的梯次发展,全年完成专业技术及技能通道人员选聘,其中工程技术通道聘任358人;技能通道初、中、高各级聘任432人,充分调动了技术和技能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4.年度内发生的重大事项及对企业的影响。

无。

四、通过产权市场转让企业产权和企业增资等信息。

无。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