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集团公司各单位举办六月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作者: 井翔宇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02日   来源: 山能重装
集团公司


图片


6月1日,集团公司“六月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塔高公司举办,集团领导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刘玉果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景慧主持,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杨庆东宣读《集团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荆辉出席。集团公司副总师,各部室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塔高公司班子成员及部分中层管理人员、职工代表等300余人参加。

图片


刘玉果在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全面做好活动组织安排,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八抓”20项创新举措。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活动要求上来,更加准确把握安全工作新形势,更加保持清醒的头脑,更加突出安全工作的全面性。

刘玉果要求,要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全面做好活动的落实落地,教育引导领导干部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做到“先安全后生产、不安全不生产”。

刘玉果强调,要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解决当前安全发展、安全生产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与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相结合,与集团公司“结硬寨、打呆仗、稳步实现安全生产目标”“六反六查三确保”、安全大检查等各项工作相结合,全面落实安全责任,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和素质,以月促年,以点带面,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集团公司改革攻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启动仪式上,全体参会人员在写有“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条幅上进行了签字。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警示教育片。(夏婷婷、付佳)
图片



新汶分公司

图片


“现在我宣布2022年山东能源重装集团新汶分公司“六月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6月1日早上10点30分,随着新汶分公司负责人在“六月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上宣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的口号中,拉开了该公司“六月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序幕,来自该公司各部室、业务中心、车间干部职工共计200余人参加。

图片


启动仪式上,该公司组织人员发放和宣读“六月安全生产月活动”倡议书,举行全员安全宣誓和签字承诺等活动,动员全体职工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增强“安全观”;严格落实安全责任,织牢“安全网”;着力提升安全技能,绷紧“安全弦”,以实际行动抓好安全生产,为企业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图片


该公司负责人从什么是安全生产月、新安全生产法十大亮点、企业安全生产八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知识学习四个方面,为广大干部职工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安全公开课培训。

“今天,公司一把手亲自为我们上了这堂安全公开课培训,不仅提高了自己的安全知识水平,也提振了我做好安全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决做到 “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保护他人不受伤害”,为公司安全、健康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该公司刮板机制造车间电焊工李光旭说道。

图片


随后,该公司还开展了2022年新汶分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班组模拟演练,演示了该公司智能焊接班组在班前会、隐患排查、班中巡查、班后会的标准化生产作业流程,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班组工作流程演练,实现生产一线安全管理工作程序化、岗位作业要求标准化、作业人员安全操作规范化,保障班组和企业的安全生产。

下一步,新汶分公司将以“六月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扎实践行“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活动主题,以创建精品车间为契机,以创建刮板机一字流流程为抓手,充分发挥班组长在现场管理中的过程控制作用,以及安全管理人员的现场安全监管作用,积极开展反“三违”活动,严厉查处“三违”行为,通过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周、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进一步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舆论氛围,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黄琪坤)
图片


鲁南装备


6月1日,鲁南装备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该公司200余名干部职工分别在生产厂区、一线车间通过安全宣誓和签字承诺的方式,表明严抓安全的信心和决心,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图片


活动中,该公司全体人员按照宣誓口令,列队整齐,目视前方,纷纷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宣誓词虽然简短,但意义重大,旨在引导全员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坚决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随后,全体人员在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条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代表着全员对抓安全、保安全、守安全的郑重承诺。

图片


态度坚决更要行动迅速。下一步,该公司将以此次活动为抓手,扎实践行“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活动主题,持续开展形式多、内容全、效果好的宣传活动,动员和号召全员立即行动起来,全面投入到“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去,切实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企业安全发展的目标上来,切实发挥活动实效,形成齐抓共管、全员参与的良好安全氛围。同时,该公司还将紧密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安全生产“六反六查三确保”专项活动,进一步强化安全法律法规学习,严格安全制度执行,加强现场安全管控,抓牢隐患排查整治,深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落实岗位责任,规范操作流程,把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努力开创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全力为企业安全发展保驾护航。(袁鹏、孙洪萍、绳鑫)
图片


再制造公司

图片


6月1日,再制造公司组织开展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该公司2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

图片


在仪式现场,职工代表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紧紧围绕活动主题,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履行安全职责,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杜绝违章作业,确保安全生产。

与会人员在会场庄严宣誓,并在印有“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横幅上郑重签名。

图片


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自身安全意识,积极学习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该公司将借助活动开展契机,持续深入组织安全学习和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强化责任落实,增强安全意识,在全公司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为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肖翔)
图片


泰装公司

图片


6月1日,泰装公司组织开展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签字活动,该公司全体职工参加。

在活动中,首先由该公司负责人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组织全体职工进行高声宣誓,在条幅上进行签字承诺,随后组织管理人员集中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该公司全体职工的思想认识,夯实安全工作基础,营造了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尹超)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