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十二届省委能源集团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山能装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 井翔宇   发布日期: 2023年04月04日   来源: 山能重装

根据能源集团党委统一部署,4月4日,十二届省委能源集团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山能装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能源集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刘圣伟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第一巡察组组长曹吉成作动员讲话,山能装备党委书记、董事、总经理冯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刘圣伟要求,要贯彻落实十二届省委能源集团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这个定位,盯住山能装备党委职能责任,抓住“关键少数”,有效督促各级党组织牢记“国之大者”,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发现问题这个核心,精准聚焦山能装备承担的艰巨任务、发展定位,深入挖掘背后隐藏的深层次问题。要牢牢把握成果运用这个关键,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强化边巡边改、标本兼治,为能源集团党委推动改革发展和制度创新提出富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要牢牢把握依规依纪这个要求,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严守职责边界、严格请示报告、严明安全底线、严抓巡察队伍,保证巡察工作健康有序推进。要牢牢把握协作配合这个原则,山能装备党委要严格落实巡视巡察有关规定,把巡察作为“政治体检”的一次难得机遇,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担起来,主动接受巡察监督。

曹吉成强调,山能装备党委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严格贯彻落实十二届省委能源集团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能源集团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接受巡察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各项工作,标本兼治,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巡察组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巡察工作纪律,按照党章、巡视工作条例和能源集团党委授权办事,紧紧依靠山能装备党委和职工群众开展工作,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共同完成好能源集团党委交给的政治巡察任务。

冯军表示,十二届省委能源集团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到山能装备开展政治巡察,充分体现了能源集团党委对山能装备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山能装备上下将把本次巡察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以严肃诚恳的态度自觉接受巡察组的监督和检查,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做到讲成绩不粉饰不夸大、讲问题不护短不遮掩,全力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并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按照“四个落实”要求,严自检、严整改,抓成效、抓长效,确保工作作风有新改进、工作推进有新起色、企业发展有新气象。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十二届省委能源集团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成员,山能装备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师、技术专家,各部室、中心负责人,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山能装备机关部门副职以上人员,纪检、组织人事部门等有关人员;权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师,机关中层副职以上管理人员,车间(事业部)党政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根据工作安排,十二届省委能源集团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山能装备党委的时间为2023年4月4日至5月31日。巡察组主要任务是巡察监督能源集团联合重组以来山能装备党委“四个落实”情况,受理反映山能装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存在的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关的信访问题,巡察组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