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莱芜煤机:党建引领助推改革攻坚

作者: 孟庆新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05日

改革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芜煤机公司坚持党建引领,将党建和生产经营紧密结合,在产品质量提升、市场营销、技术创新等多个方面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油缸作为公司的支柱产品,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我们下一步的生存,质量就是生命,我们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让任何不合格品从我们手中流出。”油缸事业部现场质量分析会上,党员田宁说。

作为集团公司油缸制造基地,该公司始终将提升产品质量摆在重要位置,油缸事业部每天召开由党员突击队、立德技术团队、事业部骨干参加的质量分析会,将生产当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逐一分析,各个击破,协同推进,打通各环节制约瓶颈,确保产品质量稳步提升。同时,该事业部灵活运用“1+1+N”党员联系群众的制度,对职工群众在生产中的短板弱项进行有针对性的联系辅导,将党建和生产紧密结合,让各项先进制度落实、落地,真正发挥党建引领的示范带动作用。

该公司市场营销党支部,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各项营销任务落实。由支部党员按照自身特长分别成立市场开发、专业培训以及售后服务等小组,利用“重装大讲堂”组织开展全员学习,提高销售人员专业水平。运用专业知识来解答客户问题,提供有效解决方案和服务,努力形成高质量订单。对营销链条中的售后服务环节,该公司按照集团公司钉钉端、PC端售后服务线上系统相关要求积极部署,从服务团队建设、信息的线上线下传递、售后问题响应速度、客户满意度调查、回访等方面着手,着力打造精益售后服务系统,给用户以实实在在的质量获得感,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增强产品粘性,为实现二次销售打好基础。

该公司工艺技术研究院针对油缸产品增量这一问题,由党员技术骨干张庆牵头组建的技术服务团队勇挑重担,组织品质管控中心、外协办、油缸事业部骨干力量召开技术交流会,对长城三矿等大批量产品进行技术交底,确保各部门明确技术参数,排除制约生产进度的隐患和技术难题,对油缸产品的效率提升和质量保证起到积极作用。该技术服务团队还利用周二、周四学习时间,加快可视化工艺的普及,重点对油缸产品可视化工艺规范化、模块化操作进行深入探讨,优化文字描述向图文指导转变程序,让职工对生产工艺掌握更加直观、清晰,为产品质量提升奠定良好基础。

“莱芜煤机公司把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实力作为党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探索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入融合模式,让党的建设真正成为企业改革攻坚工作的助推器”莱芜煤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正训说。

(孟庆新)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