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五提”转作风】财务部:务实、高效,服务改革

作者: 井翔宇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01日   来源: 山能重装
2024年是山能装备改革攻坚、扭亏脱困收官之年,各项任务艰巨而繁重,在这个关键时期,山能装备开展“五提”活动,对于转变作风,提质提效,圆满完成各项改革攻坚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财务部作为完成改革攻坚、扭亏脱困任务的直接、关键部门之一,责任重大。

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越是到了改革的关键时刻,越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要持续发力,把改革攻坚和扭亏脱困作为政治任务、首要任务、关键任务,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做表率,真抓实干,切实把思想落实到“执行”上,不做甩手掌柜,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各项决策部署,时时刻刻自觉维护好山能装备党委的权威和领导。

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继续加强对部门全体干部职工的学习教育,开展岗位练兵,真正从提高自身素质做起、从提升业务能力做起、从做好服务细节做起,掌握政策、吃透精神,强化奉献精神和团队精神,履好职,尽好责,遵守职业操守,遇到难题及时沟通、及时协调,为集团决策提供依据,为基层单位解决问题,满足岗位需求,为山能装备有序健康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随着改革攻坚的不断深入,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不断修改、完善配套的责任制度、考核制度,完善部务会制度,强化考核,及时分析研判解决改革攻坚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加强基层调研,提前预判基层单位改革攻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风险点,按照有利于生产经营、有利于提高基层积极性、有利于提升生产经营质效“三个有利于”的原则,修订、完善相关的工作制度和考核办法,做到有规可依、有章可循,把该办的事办好,不该办的坚决不办,旗帜鲜明地维护好财经纪律的严肃性,切实发挥好服务、监督、管理、考核职能,为深入推进改革攻坚、理顺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提供保障。

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在提升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的同时,强化协调能力、沟通能力和专业水平,打造一支敢于战斗、能够战斗、敢于胜利的高素质队伍。紧紧围绕扭亏治亏、应收账款清收和存量资产处置三大重点工作,全面提升预算管理水平,突出抓好资金预算和费用预算的执行、考核,坚持资金支出集体研究的工作原则,坚持以效益评价费用支出合理性的工作原则,引导各基层单位步入“四自”管理的运营轨道,在集团上下营造勤俭办企的工作氛围。同时,积极借助第三方中介机构的专业力量,细化完善各项改革方案的设计,提高方案的合规性、合理性、可操作性,推动各项改革任务顺利完成。

进一步做好监督检查。推行首问负责制,并向直接业务、重点领域、重点任务延伸,向基层单位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延伸。推进服务前移,提升服务效能,进一步贴近基层,贴近重点工作,为全面完成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建立健全督促检查制度,维护制度的一贯性和严肃性,加强全过程、全方位监督,把责任层层传导下去。形成严格遵守制度、严格遵守工作流程规范的良好氛围和奖勤罚懒、奖优罚劣的良好机制,确保工作实现闭合。

下一步,财务部将以“五提”活动的开展为契机,真正实现创新的服务机制、扎实的工作作风、高效的工作效率、良好的敬业精神、实际的工作成效,打造务实、高效的服务型部室,为全面实现改革攻坚、扭亏脱困任务目标作出积极的贡献。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