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职工风采

泰安首金!——泰安煤机职工子女喜获女子奥数金牌

作者: 井翔宇   发布日期: 2023年08月19日   来源: 山能重装

图片

(孙佳艺荣获金牌)



8月14日,第22届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CGMO)竞赛落下帷幕,泰安煤机职工子女孙佳艺喜提金牌,成为泰安市在此项赛事中第一个获得金牌的中学生。

孙佳艺是泰安煤机一名普通职工的子女。其父母都是技术工程师,从小受父母影响,孙佳艺也对各种事物有着“刨根问底”的习惯。

对于学习,首先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她的学习习惯就是在学习中特别专注,爱思考。一般的孩子在枯燥的学习中能够集中精力半个小时就会注意力不集中,思想开小差,而孙佳艺却始终能够在学习中发现乐趣,并孜孜不倦的深入钻研下去。尤其是对于数学,她更是爱钻研爱探索。“数学学习中有各种各样的公式,别人需要死记硬背,而我却在需要它们的时候,它们就会自动出现在我的面前。”正是平时培养的良好学习习惯,让她在学习过程中总是有着事半功倍的效果。

初中毕业,孙佳艺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泰安一中,她也继续在更加广袤的知识海洋里畅游,并以绝对的实力进入奥数集训班,全力为奥数竞赛备战冲刺。

8月份,第22届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CGMO)在厦门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拉开帷幕,来自国内外的36支代表队、143名选手进行了激烈的角逐。通过两天的竞赛,孙佳艺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拿下一枚宝贵的金牌。这也是泰安市中学生在此项赛事中的首枚金牌。

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CGMO),始于2002年,每年8月举办一届,是特别为女学生而设的数学竞赛,目的在于培养女生学习数学的兴趣,鼓励女生参与数学竞赛,增强数学学习信心,女奥金牌前15名同学可直接进入中国数学奥林匹克(CMO)。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