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职工风采

莱芜煤机:秀出“全家福” 情筑安全线

作者: 孟庆新   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29日

双节来临之际,莱芜煤机公司工会、女工委组织开展“安全全家福”征集活动,使广大干部职工认识到安全对企业发展、家庭幸福的重大意义,让“家文化”构筑起职工心中的安全长城,形成职工、家属共保安全的良好局面。

此次活动以“送殷殷祝福,晒温馨合影,书亲情寄语,筑安全防线”为主题共征集70余幅全家福照片及安全亲情寄语一张张幸福笑颜在相片中定格,一个个幸福的故事通过光影讲述,洋溢着浓浓的亲情与爱意“父母安康是你的祈盼,你的安全是父母的心愿”“你是家中脊梁,安全需常思量”“爸爸是我心目中的超人,我和妈妈盼你回家”每一张全家福都配有情真意切的“微寄语”。有来自父母的殷殷嘱托,来自妻子的热切期盼,来自孩子的美好祝愿。亲情宣教的触角延伸到安全生产的第一道防线时刻提醒着每一名职工绷紧安全弦,为了家人牵挂祈盼时时牢记安全之责,善谋安全之策,力务安全之实。

“开始工作前,看看全家福照片,读一下媳妇写给我的安全寄语,心中感觉温暖的同时,更加督促自己在工作中一定要做到安全第一”该公司洗选设备车间班长刘义说。

 莱芜煤机公司工会制定下发《群监员管理考核办法》,规范各项检查记录,各车间工会实行日隐患排查、周群监通报、月群监工作总结制度,切实发挥群监员作用。公司女工委通过车间班前会、安全宣讲、安全知识竞赛进基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做好日常安全宣教。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中心工作,通过工作简报、微信公众号等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深入生产一线,挖掘工作新亮点,营造“我要安全、我会安全”的浓厚氛围,围绕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助力企业扭亏脱困。


(李月)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