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新汶分公司:推进党务公开接轨制度化规范化快车道

作者: 魏娜   发布日期: 2018年12月13日   来源: 新汶分公司

推进党务公开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重要要求,新汶分公司党委紧跟上级党委步伐,紧扣该公司实际,研究制定分公司党委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实施细则,不断将《条例》的贯彻落实引向深入,落在细处。

加强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该公司始终坚持正确方向,自觉服从和服务于这个根本要求,把党务公开放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来谋划和推进,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要求贯彻到党务公开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始终坚持发扬民主,以党务公开落实党员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监督权,及时回应党员和群众关切,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健全完善分公司各级党组织分级负责的党务公开工作领导体制,不断改进党务公开的保密审查、风险评估、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应急处置等工作机制,加强党务公开人员队伍建设,确保党务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把握重点,抓住关键少数。该公司通过抓好各级党组织第一负责人小关键,做好党务公开大文章。组织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总支、支部书记通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专题研讨、学习交流等多种形式,学深学细《条例》实施细则,进一步明确党务公开内容尺度,明晰党务公开“提出-审核-审批-实施”四步走规范程序,明了党务公开方式、时限,将稳定、可靠的制度遵循内化于心,外落为行,更好地指导实践,杜绝党务公开工作随意性。

重心向下,推进基层根深叶茂。该公司坚持以服务群众为中心,贴近基层、贴近民生。从党的基层组织抓起,循序渐进、稳步实施,以党员大会、党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对贯彻《条例》实施细则进行系统、深入的学习。将《条例》及实施细则的贯彻落实作为加强党同人民血肉联系、增强党的组织活动透明度和公信力的关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回应普通党员和人民群众对于党务公开的需求,贴近基层、贴近民生。进一步明确公开事项、扩大公开范围、创新公开形式、规范党务公开程序,进一步完善党员旁听党委会议、党的代表大会代表列席党委会议、党内情况通报反映、党内事务咨询、重大决策征求意见、重大事项公示等制度,发展和用好党务公开新形式,不断拓展党员和群众参与党务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推动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保障普通党员和职工群众的民主权利,动员组织职工群众形成最大的同心圆和凝聚力。

创新形式,强化党务公开的监督与保障。该公司本着简便易行、灵活多样、勤俭节约、便于监督的原则,将传统公开方式与现代科技手段结合起来,区别党内党外选择适当的公开方式。在党内公开的,采取召开会议、制发文件、编发简报、在局域网发布等方式。向党外公开的,多渠道利用好企业报刊、电视台、网站、微信、公开栏发布等方式,使广大党员和群众及时了解公司党委发展思路、发展重点和发展举措,在发扬民主,规范决策程序的同时,增强党的工作和党内事务的透明度,推动监督关口前移,从源头上遏制腐败现象的发生,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企业和谐提供有力保证。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