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工会工作

助改革攻坚 展巾帼风采——鲁南装备“三八”节特色活动丰富多彩

作者: 王丽娟  孙洪萍  于振泳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07日

为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激励广大女职工巾帼建功,3月7日,鲁南装备以“助改革攻坚、展巾帼风采”为主题,组织开展服务女职工系列活动,展现女工“半边天”风采,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的浓厚氛围。

(图为该公司女职工手抄报展览)

围绕“改革攻坚扭亏脱困”的中心,该公司积极将服务活动与“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融合推进,通过女职工座谈会的方式,引导女职工结合岗位实际,从女工权益、安全协管等各角度分享心得体会,讲述感人故事,提出建议要求。同时,该公司在厂区举行“女职工手抄报”展览,动员广大女职工以“解放思想大讨论”和改革攻坚为主题,用画笔绘制出对企业发展的展望,书写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表达对同事的祝福和对家庭的寄语,充分体现女职工热爱企业、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

(图为该公司开展女职工权益健康咨询活动)

在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同时,该公司还注重加强女职工权益、法律、健康等宣传,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单、答疑解惑等途径,讲解《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 年)》等法律法规要点,鼓励女职工参加“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知识竞赛等线上答题,检验女工们对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的知晓率、参与率,达到服务女工、服务企业的目的。

据悉,该公司下一步还将按照“每周一主题”的要求,持续开展好服务月、维权行动月等活动,采取“一对一”结服务对子的方式,解决基层困难;抓住“书香三八”活动契机,送书到一线,宣传巾帼标兵,分享女职工的先进事迹和人生感悟,强化“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深入开展,助力企业改革攻坚,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走好走远。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