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集团公司召开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会暨信访稳定工作会议

作者: 井翔宇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10日   来源: 山能重装

图片

6月9日,集团公司召开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会暨信访稳定工作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刘玉果作重要讲话,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冯军宣读《关于强化改革攻坚和特殊时期信访稳定工作的意见》,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景慧主持会议。

图片

(刘玉果作重要讲话)

图片

(冯军宣读《意见》

图片

(李景慧主持会议)

刘玉果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指明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安排部署具体工作措施。
针对下一步工作,刘玉果指出,要紧紧围绕实现改革攻坚扭亏脱困任务“这一中心”,坚定不移完成标准提升年、创新突破年、品牌深化年“三年三个台阶”目标,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处理好党组织与其他治理主体、党建工作与改革发展、主责主业与一岗双责“三个方面”的关系,切实解决好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党建与生产“两张皮”、有责不尽责“三个方面”的问题,推动实现党的领导、党建服务、全面从严治党“三个全覆盖”,着力构建和完善管党治党、组织机构、宣讲宣教、人才培育、和谐共建、企业文化、激励考核“七个体系”,全面提升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图片

刘玉果要求,一是要牢牢抓住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这一根本,引领干部职工树牢危机意识、变革意识、市场意识、创新意识、质量意识、服务意识,以思想的大解放,促进改革发展的大突破。二是要要牢牢抓住标准提升、品牌创建这一基础,从“党委、党支部、党小组(班组、工作室)、党员(个人)”四个层面入手,打造一批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热度的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亮点,确保标准更高、基础更牢、品牌更响、亮点更亮,带动整体工作提升。三是要牢牢抓住精准考核,压实责任这一保障,保障活动经费和人员配备,推进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交流创新,建立科学规范的考核机制,促进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提档升级。四是要牢牢抓住文化培育、形成体系这一软实力,把企业文化内化到管理制度、工作流程、行为规范中,深植于每位干部职工心里,培育职工共同核心价值观,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会上,刘玉果还对下一步信访稳定工作和党建带团建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并分别与六个单位、部门代表签订《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
李景慧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要层层传达,逐级抓好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上下联动,全力支持和抓好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和谐稳定工作、党建带团建工作,全方位提高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水平和能力,为集团公司全面完成改革攻坚、扭亏脱困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集团公司领导杨庆东、荆辉、李继恭出席,机关各部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泰安园区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党群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单位基层党支部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党群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