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山能装备召开二季度安委会

作者: 井翔宇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22日   来源: 山能重装

图片


5月22日,山能装备召开二季度安委会,安排部署能源集团及上级“五落实五检查五确保”专项活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雨季“三防”、“安全生产月”等一系列安全工作贯彻落实,专题安排部署山能装备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安全生产责任。

会上,山能装备党委书记、总经理冯军在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吸取近期国内各行各业典型事故案例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从讲政治的高度,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全面开展重大隐患排查整治活动,按照上级要求和山能装备安排部署,落实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的主体责任,发挥好安全管理团队和专家作用,组织开展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建立责任倒查机制,消除各类重大隐患。

冯军要求,要统筹安排,抓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安全生产“八抓20条”创新措施,通过开展启动仪式、安全宣传教育、安全培训、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应急演练、安全知识竞赛、警示教育等活动,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切实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全体员工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冯军强调,要突出重点,抓好各项安全工作落实落地。一是抓好雨季“三防”工作,组织对本单位厂房修缮情况、排水系统清理情况、应急物资储备情况进行再检查再确认,确保万无一失。二是抓好新建项目安全施工,要坚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严格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严格单位、人员安全准入,严格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严格现场安全监督检查,严格新建项目安全、消防、职业病防护、环保设备设施“三同时”执行,确保合法合规建设,安全顺利施工。三是持续抓好防火防爆工作,强油库、漆库、喷漆区等重点防火区域的检查、排查,加强天然气、氧气等易燃、助燃气体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各类隐患,防范火灾事故。四是抓好安全不放心人员排查管控,充分利用安全生产“晨会”、班前会对职工从身体因素、心理因素、思想情绪方面进行排查,关注职工精神状态,及时制止违章行为、不安全行为,确保安全生产。

会上,山能装备领导郭宝领、杨庆东、李伟分别对下步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山能装备领导李景慧、荆辉、李继恭出席,机关各部室、中心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单位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在视频分会场参加。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