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塔高公司:践行节能降碳,共谋绿色发展

沈丽哲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5日

今年6月13日至19日是第32个全国节能宣传周,塔高公司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紧扣“绿色低碳,节能先行”这一主题,围绕企业节能降耗、降本增效,提质创效,深入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职工绿色生产能力,增强职工节约环保意识和节能降耗自觉性,营造节能低碳浓厚氛围,形成“勤俭节约人人践行”的生动局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大力宣传,增强节能降耗意识

该公司充分利用LED屏、宣传标语、悬挂横幅、牌板、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并在车间内发放关于节能降耗的宣传资料,同时利用班前会、知识讲座等方式宣传节能知识和节能常识,确保传达至每一位职工,让职工了解节能减排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和强化全员节能降耗意识,鼓励全员积极参与降本管理,深挖职工潜力,多为提质增效献策,多为节能降耗支招,增强职工节约环保意识和节能降耗自觉性,营造节能环保浓厚氛围。

采取措施,落实节能降耗行动

该公司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狠抓关键环节,真正把把节能降耗各项措施落到实处。通过技术创新、工艺优化及小改小革,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确保实现技术降本。结合主材的使用,归列辅助材料消耗明细(如低值易耗品、设备配件、劳保用品、油类、刀具等),量化标准,分类进行考核,确保辅材吨消耗降低20%加强可控费用管控在保证正常工作情况下,尽量节约用水用电,确保本单位电费、水费较去年平均费用降低10%加强非生产性成本的控制确保五项费用降低10%执行无纸化办公流程,节约用纸严格控制公司乘车费、印刷费、招待费、差旅费、办公费等费用的发生,确保以上费用较去年降低10%;车间拆除原两台煤粉锅炉,新上燃气模块炉,采用环保节能的天然气为燃料,达到碳零排放,每年减少200吨煤粉使用;车间原两台煤气发生炉为高耗能“淘汰类”设备,通过改造采用天然气加热,每年节约煤炭1200t,有效降低碳排放;实施光伏发电项目,装机4.87兆瓦光伏发电站,年用电287.6万千瓦时,年节约电量折合353.46吨标准煤;支架打压采用集中供液模式,定时开启,不打压及时关闭,厂内打压泵由11台减少至3台,大大降低用电量。同时该公司还通过雨污分离改造,机器人自动喷漆流水线改造,分区域局部除尘改造等方式,减少环境污染,有效减少有害废气废渣排放,让绿色生产落实到每个环节。

节能降耗、低碳生活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的工作,要求从日常工作中入手,养成节约的良好习惯和低碳生活意识。今后,塔高公司将以此次节能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节能降耗工作,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引导广大职工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助推企业改革攻坚,实现高质量发展。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