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莱芜煤机:贯彻落实“六精六提”工作部署

作者: 孟庆新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24日

山能装备市场化精益化“六精六提”融合管理推进会召开后,莱芜煤机结合自身实际,以现有完全市场化建设为基础,以消除一切浪费、降低成本、实现企业效益最大化为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六精六提”各项任务部署。

完善组织架构,规定“谁来管”。该公司将“六精六提”列为“一把手”工程,成立“六精六提”融合管理领导小组、融合管理办公室和专项工作提升小组。建立涵盖班子成员、单位负责人、车间部室精益管理员、一线职工等在内的立体建设网络,从全价值链角度再造业务流程,持续优化生产管理、质量管理、成本控制、运营管控、物资管理、精益营销服务和自主改善七条价值链、七大模块,确保“六精六提”融合管理各阶段目标和工作的顺利推进。

组织全员学习,搞懂“干什么”。该公司针对“六精六提”工作特点,对各板块精益管理员、班组长等进行专项培训学习,提高重要岗位,重点人群的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逐步辐射带动全体职工积极参与。同时,结合“两珍惜、两保持”形势任务教育活动,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微信公众号、工作简报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好案例,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形成学习交流的平台,让全体干部职工搞懂“干什么”,为全面运行市场化精益化奠定基础,促进经营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

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怎么干”。该公司以山能装备《“六精六提”意见》为指导,结合当前改革攻坚各项任务目标,制定《“六精六提”融合管理实施方案》消除浪费、降低成本、实现效益最大化。目前,公司五个专项提升小组根据各自职责已完成问题诊断、现状分析,查缺补漏并形成整改清单,确立了七条价值链工作目标。下一步,将围绕目标任务与精益管理工具融合推进,细化工作内容和月度实施计划,做到精准推进。同时,将“六精六提”融合管理纳入部室、单位及相关人员绩效考核,对工作不作为、慢作为、选择性落实等的部室和单位纳入督察考核,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孟庆新)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