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六精六提】鲁南装备:转变方式提效率 积极主动展作为

作者: 王丽娟 袁鹏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23日

按照山能装备市场化精益化“六精六提”融合管理推进会的要求,近期,鲁南装备紧紧围绕上半年经营指标的完成,以构建“六精六提”体系为重点,以推进流程再造优化为抓手,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为保障,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指导全员凝聚降本增效共识、提升经营管控能力,为实现“双过半”奠定基础。

以服务生产经营为目的,该公司围绕“两增三降四提升”“六精六提”“管理提效、资产提质”等重点工作狠抓落实,将目标、任务、措施、责任精细化、精准化,着力畅通管理链条和经济运行的良性循环,全面提升内控、资金统筹管理、成本精益管理、依法合规管理、资产质量管理等方面的能力;引导全员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该公司积极探索降本增效的方法,推进清仓利库、成本核算工作落实,创新内部客户代表等营销模式,立足实际制定降本方案、创效措施,做到内抓成本管控、外抓市场开拓,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提升。

    在成本管理上做“减法”,就要在制度保障上做“加法”。该公司从流程再造、优化入手,紧盯DSS140/200/3*450型、DSJ140/200/4*315型、DTL140/200/2*315型和ZQ4000/20/400单元支架等重点任务的生产,搭建相互协调、上下联动的沟通平台,解决制约生产瓶颈问题,做好矛盾风险的预判;严格落实“日调度、周计划、月总结”制度,对项目程序化报表不断细化,实时掌握技术准备、生产进度、物资到货等情况信息,做好生产调度、任务协调;围绕公司三体系的建设,进一步修订、完善了33个程序文件和26个质量管理制度,设定了18个质量门和5个停止见证点,采取周巡查、周分析、周通报的方式,对各类数据进行统计分析,针对产品合格率进行分析研究,制定纠正和预防措施,有效提高生产的效率和质量。

除了在经营、生产上发力,该公司还抓住“三转三提”主题活动巩固提升的契机,制定《部室(中心)创建服务型机关考核办法》,持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升服务基层的水平。以“发挥五项职能、增强三个服务、创建‘六型’机关”为导向,规范部务会总结、专题会研究和公函调度等标准,以图表化、清单化、手册化、模块化等清晰明了的方式,加快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明确月度、季度、年度考核的节点、要点,加强部室与生产单位的内部协调、沟通,提前预估可能出现的问题、矛盾、风险,研究解决措施、量化方法,构建权责清晰、流程规范、运行顺畅的管理体系,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当前各项工作的突破,归根结底是工作方式方法的问题,重在发挥积极主动性上。”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程召汉指出,当前正值大干红五月的有利时机,我们要做到正确认识、正确面对、正确发力,按照职责分工找差距、促整改、提效率,围绕指标任务、重点工作的落实,改进工作方法,抓好过程跟踪,以更加精准、精细的工作方法抓好日常工作落实,以密切配合、协同发力的工作机制化解问题矛盾,以流程优化、服务优化的工作作风加快创新突破,助力企业加快改革攻坚、实现高质量发展。(作者:王丽娟、袁鹏)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