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鲁南装备:最是书香润人心

作者: 袁鹏   发布日期: 2023年06月01日

若有诗书藏于心,撷来芳华成至真。为进一步提升职工的阅读力、鉴赏力,推进学习型组织、学习型员工建设,经过精心筹划,5月26日,鲁南装备工会以“书香鲁南 阅读悦好”工会宣教品牌创建为契机,举行了启动仪式和赠书、笔记活动,在全体职工中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上,女职工代表诵读了美文片段,让大家在优美的文字中感受阅读之美、文化之美;通过分享生活感悟,引导女职工在读书中学会思考、学会认知,在读书中增长知识、启迪智慧。同时对在“书香山能、阅见美好”职工首届读书月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个人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提高职工参与的积极性。

为把“书香鲁南阅读悦好”活动抓实推进,该公司工会统筹结合,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步骤计划,建立微信读书分享群,借助山能职工E家、齐鲁工惠、微信读书和职工书屋等线上线下学习平台,积极为职工创造良好的读书环境,建立完善职工书屋、“读书角”,方便职工随时取阅、分享。购置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理论学习书籍,以及《十大创新》《中国家风》等专业技术家庭教育的文学书籍,满足职工不同的阅读需求,使更多职工从阅读中获得精神的愉悦。

‘书香鲁南、阅读悦好’不仅仅是一次读书活动、一次感悟分享,更是我们为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和实现自我素质提升,努力创建的文化品牌。”该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郝广海介绍:“按照整体推进、重点突破的创建目标我们将逐步构建从女职工延伸到全体职工的全员覆盖网络通过整合学习资源、创新学习载体、建设学习阵地完善学习长效机制,在职工中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把‘书香鲁南、阅读悦好’打造成宣传党的政策理论、解析形势任务、凝聚思想力量、落实企业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特色品牌实现服务水平、创新能力、生产效能和综合素质持续提升。

下一步,鲁南装备工会将坚持把读书学习与企业文明创建、业务建设、改革攻坚结合起来,适时开展亲子共读、夫妻同读、家庭品读和笔记展评,让阅读成为职工学习的新风尚,将读书成果辐射得更广读书效果映射得更深,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作者:孙洪萍)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