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再制造公司:“四个坚持”打造过硬机关队伍

作者: 肖翔   发布日期: 2023年06月02日

今年以来,再制造公司党委聚焦山能装备党委关于深化“五型机关”建设要求,牢牢把握“三严三新”专项教育活动内涵,着力打造过硬机关队伍。

坚持狠抓思想,提升机关人员忠诚意识。坚守“绝对忠诚、绝对可靠”政治本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机关人员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从严从实开展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先后组织机关人员观看“长津湖”电影,到新泰市毛泽东文献博物馆、孟良崮等红色教育基地学习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将党性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开展手抄纪法制度、学主题教育等活动激发干事创业能力,时刻补充思想之“钙”,教育引导机关人员立足岗位、敬业奉献,锤炼党性修养,筑牢思想根基。

坚持狠抓管理,提升机关人员能力素质。坚持从严带队伍,结合改革攻坚扭亏脱困工作,积极探索质量管理、效能管理等手段,建立《重点工作看板》制度,强化内部管理,切实提高部门运行效能。严格执行周工作办结和重点工作计划报送制度,每周二在周例会上汇报上周工作完成情况及本周工作计划。深化“三转三提”机制,7个部室全部包保8家基层党支部,解决基层问题49项。完善“周小结、月调度、季督导、年总结”工作机制,提升工作精益化、标准化、流程化水平,形成工作闭环,让队伍在接地气、解难题中锤炼过硬本领。

坚持狠抓业务,提升机关人员担当作为。依托“重装大讲堂”,采取“人人上台、轮流讲课”的方式,轮流上台讲业务,给机关人员搭台子。加强对新进人员的“传帮带”,通过骨干力量与年轻人员结对子,推动实现机关人员“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走出去能干”。聚焦干部队伍建设、党建引领、人才服务等开展调研,制定《关于开展年轻干部挂职锻炼的实施方案》,建立健全多岗位锻炼制度,加大交流、轮岗力度,使人员在多岗位锻炼中丰富阅历、增长才干,更加全面了解熟悉公司工作业务,真正成为工作的“多面手”,不断提高人员提高摸实情、勤思考、善总结的能力水平。

坚持狠抓作风,提升机关人员工作效能。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工作作风,制定印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健全完善党员干部“廉政档案”,组织集中观看“零容忍”、“蚁贪之害”等廉洁警示教育片,督促机关人员时时刻刻严于自律,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强化纪律教育,加强机关人员8小时之外监督管理,落实分管领导和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引导机关人员坚持原则、讲真话、说实情、敢担当,做到严格按政策办事、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全面推行“一台账、一日一清查、一周一小结、一月一盘点、一年一归零”,细化责任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提升机关人员的专业化能力,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