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莱芜煤机:打好雨季“三防”主动仗

作者: 孟庆新   发布日期: 2023年06月02日

雨季临近,莱芜煤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安全方针,根据地域气象规律特点,超前谋划部署,升级“防御系统”,把雨季“三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扎实做好汛期灾害防范,为安全生产提供坚实保障。

树牢底线思维 思想上紧起来。该公司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时刻紧绷防汛安全这根弦,成立以主要领导全面负责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各级领导防汛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明确工作分工,制定工作计划。在汛期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高度警觉,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工作。同时,结合安全月“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活动要求,利用公众号、工作群等强化防汛减灾救灾知识宣传力度,组织开展逃生、应急避险演练,提高全员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紧盯重点险点 行动上快起来。该公司结合往年雨季“三防”工作经验和实际情况,紧盯重点险点,制定了重点防范措施。对气站、35KV变电所、油漆库、危废库、配件库、露天行车等重点场所、设施进行专项重点检查,消除隐患,堵塞漏洞。按照“全覆盖、无盲点”的工作要求,及时组织开展供电系统设备、设施、线路及各种保护装置雨季前的检查、检修和试验工作,确保设备各项电气保护完善、灵敏、可靠。


强化应急准备 举措上实起来。该公司严格贯彻“安全第一,常备不懈,讲究实效,专库专用”的原则,以物资准备、防洪建设和预防性检修为重点,设立“三防”物资专用仓库,建立专用台账,规范出入库登记手续,做到实物与台账相符。同时对物资及时更换和扩充,加强日常维护与保养,保障防洪抢险物资供给。加强雨季“三防”基础设施建设,组织人员对厂区地下排水管路、厂房排水系统,进行了清理,及时清除落水口、沉淀池和排水沟中的淤泥,保证雨季排水系统、排水设施稳定、可靠运行。

(孟庆新)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