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贯彻工作会精神】新汶分公司:围绕重点工作,狠抓工作落实

作者: 井翔宇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17日   来源: 山能重装

· 贯彻工作会精神 ·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24年是山能装备改革攻坚扭亏脱困的收官之年,新汶分公司把学习贯彻能源集团和山能装备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并通过采取多种形式进行系统传达贯彻。

此次工作会议的召开,为新汶分公司今后的工作制定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树立了信心、增强了动力,新汶分公司将围绕当前改革攻坚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坚定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即是冲刺的决心,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强化措施,坚决完成全年各项指标任务。

2024年新汶分公司主要面临应收清欠、资产处置、改革攻坚、信访稳定和历时遗留问题处理以及人员分流安置的后续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在抓落实上想办法,在求实效上下功夫。不断强化全体留守人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执行意识,全面完成公司各项既定目标。

分解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新汶分公司将严格按照山能装备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对新汶分公司本部和各子公司目标任务进行全面分解落实,压实责任,坚持“责任清,状态明”,对呆坏账、5年以上的账款,由班子成员分工包保,采取多措并举进行重点公关,对清收回款无望的,积极发挥法务部门的作用,坚决执行司法清欠。真正做到,谁的欠款谁清理、谁的责任谁承担,谁的工作一抓到底,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

细化工作举措,提升工作效能。对照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找准切入点,抓住制约项,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矛盾,要逐一梳理,一事一议制定解决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充分发挥留守人员的作用,各部门之间加强协同,积极配合,打造一支精干高效的队伍,不断提升工作效能。要坚持责、权、利相对应,以维护企业最大利益和山能装备的企业形象为根本准则。

强化考核监督、促进工作落实。制订详细的全员绩效考核办法,采取周通报,月考核,季兑现的方式进行全面考核。不断提高各级人员的积极性,让想干事、能干事的人得到实惠,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同时要强化监督问责机制,发挥纪检、督察部门的职能,全面、及时、准确了解和掌握各项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让督导检查的过程,既成为推动工作的过程,又成为宣传发动的过程,不断推动公司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维护信访稳定,营造和谐氛围。2024年面临的信访稳定、“四长”人员清理、各类历史遗留问题以及人员分流安置等后续工作,压力大、责任重,要加强“一网e通”党建引领,始终坚持依法合规、实事求是的原则,加强信访应急值班管理,时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克服盲目乐观、松懈麻痹等思想倾向,以强烈的责任心和高昂的精神状态,扎实推动各项稳定工作的深入开展,全力确保2024年工作目标的高标准实现。

2024年工作目标已经明确,号角已经吹响,新汶分公司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能源集团和山能装备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新担当、新作为助推山能装备高质量发展。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