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贯彻工作会精神】奔牛再制造:展现合资公司优势 为山能装备改革攻坚贡献力量

作者: 井翔宇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17日   来源: 山能重装
抢抓机遇 用好政策 全力推进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
2024年奔牛再制造将以市场为导向,销售为龙头,以内蒙古、陕西、新疆、华中、宁夏为主战场,紧紧抓住山东能源集团内部协同政策红利,保底签订销售订单1.2亿元。

同时,着力在营销理念、营销方式、营销策略和营销手段上实现变革创新,严格执行矿用设备维简计划,以为矿方提供刮板运输设备升级改造为突破口,在保证正常再制造产品工期进度的前提下,提供配套设备的维修升级方案,扩大公司营业收入,确保计划、交货期执行率。

积极倡导“技术营销”“品牌营销”“精准营销”的理念,提高营销团队的自主综合能力,一季度将重点攻关西北矿业和枣矿集团,外争市场,内强管理,为用户提供高端化、专业化、高可靠性的技术服务,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坚持“依靠不依赖”的思想,同步开拓外部市场,现已成功进入徐州矿务局,预计一月份签订徐矿集团哈密能源刮板机、转载机、破碎机和自移机尾维修再制造业务,外部市场实现良好开局。

规范管理 对标提升 细化体系高标准严抓细管增效益
进入新发展阶段,奔牛再制造将坚持统筹兼顾,强化顶层设计,以流程化管理为抓手,梳理细化制度体系建设,坚持与行业对标,全面梳理业务和管理流程,让制度、标准、规范按照行业规律逐项修订,并固化到公司整体运作中,持续优化完善,形成规范化的管理体系。

同时,加强全面风险管控,严格管理公司资金,化解资金短缺风险,确保生产经营现金流。严控成本费用支出,利用现金采购的优势,在外购件采购价格上力争降低10%。

推进成本费用预算刚性控制,强化预算执行分析,建立月度使用对比分析台账,严控非必要成本支出,细化核算单元,实现精益化管理,降低公司运营成本。

不断优化产品质量控制流程,创新质量管理工具,推广应用质量管理先进标准和方法,推进质量三体系认证工作。建立质量标识编号可追溯体系,调研使用二维码、条形码等科技手段,配合使用人员标识、部件标识等永久性质量标识编号,实现产品出厂流程和产品零部件供应商信息的掌握,实现产品质量的可追溯性
找准定位 明确方向 突出特色促发展守正创新惠民生
2024年,奔牛再制造将着力整合内外部资源,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加大自主研发专业化力度,与天地奔牛建立长期协作关系,积极引进天地奔牛价格体系,增强运营实力;同时,严格管控外购、外协、外委政策,用好山能装备和天地奔牛的合格供应商体系,构建良好的战略伙伴合作关系。

通过市场研判,奔牛再制造认为,前几年煤炭行业旺季的新购刮板机将于今年进入维修再制造的高峰期,奔牛再制造将抓住机遇,深层培育表面耐磨处理工艺再制造核心技术,4月份以前建设完成国内首条链轮轴组智能化生产线,主动适应市场,提高盈利能力。
压实责任 夯实基础 打造创新生态实现互利合作谋共赢
奔牛再制造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党建标准化、管理标准化”双标共建,充分发挥“党建+”优势,推动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将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资源,彰显“央企+国企”全面合作的生动实践。

全力推进生产现场安全标准化建设。重点加强员工技能培训及安全教育培训,提升产品质量和工作效率,力争实现人均年产值100万元,达到初期的精益化生产水平。

建设特色化党建体系。实施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工程,融合天地奔牛党建工作经验成果,构建“12441”党建品牌,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双向提升。

强化人才支撑。加强人力资源“六定”体系建设,优化培训课程,抓好岗位技能实操培训,探索培养“一人多岗、一人多技、一岗多能”的人才管理机制,畅通内部人才流动渠道。同时,有计划、分批次抽调各专业人员到天地奔牛开展工作学习和培训,通过以干代训切实提升专业本领,全面增强职工队伍战斗力。

推动企业文化融合发展。将股东双方的企业文化理念融合培塑,与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建立起公司发展与职工成长的沟通桥梁,深入挖掘一线职工的优秀事迹和先进典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凝聚起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勇于奉献、建功立业的奋进力量。

总之,奔牛再制造公司将以本次大会为新的起点,按照山能装备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抓好质量与工期,抓好公司发展和队伍建设,展现合资公司的体制优势和创新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山能装备改革攻坚贡献力量。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