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解放思想

重装再制造:加强“五星党员”品牌建设,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

作者: 肖翔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04日

重装再制造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山能重装党委“一网e通”党建品牌要求,凝聚企业发展正能量,加强和改进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决定实施党员五星管理制度,健全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长效机制,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据了解,该公司党员五星管理主要以党员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的表现为依据,根据党员所处的不同领域,分别从五个方面设定不同的要求和评分权重,采取季度考评与年度评议相结合加强党员管理并根据公司实际印发了《“五星党员”评选工作方案》。

方案按照党员带头服务群众、带头经营创效、带头技术创新、带头安全生产、带头质量提升“五带头”标准,确定“服务职工之星、经营创效之星、技术创新之星、安全生产之星、质量工匠之星”五项分类定星指标。为保证“五星党员”评选的顺利推进,该公司还成立“五星党员”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党员的具体表现进行考察,并按百分制评分的方式分别赋予五项指标分值单项考核达到95分以上为“星级党员”充分发挥星级标准的导向作用和星级评定的激励作用,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营造“人人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基层一线职工爱岗敬业、干事创业热情。

“这对广大党员是一种鼓舞和鞭策,提醒我们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支架再制造车间职工、中共党员贾思进告诉记者,五星党员管理制度的实行,使自己有了一种责任感和紧迫感,同时还有一种作为老党员的荣誉感。

党建工作做实了是生产力,做细了是凝聚力,做强了是竞争力。五星党员评选制度的实施充分调动和激发全体党员爱岗敬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员荣誉感和成就感,营造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工作氛围下一步,重装再制造将进一步加强“五星党员”建设,完善细化各项措施,推动后续工作做出高效、做出实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

作者:王雪莹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