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解放思想

莱芜煤机公司吹响“决战四季度”冲锋号

作者: 孟庆新   发布日期: 2023年10月17日

   

进入四季度,所需交货的加压过滤机、平车压实系统、调车绞车、清仓机等产品生产任务较重,为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莱芜煤机公司发起最后冲刺,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越是关键时期,越要坚定信心决心、守牢发展底线”的理念,全力打好四季度生产经营攻坚战。

奋战四季度,思想上要紧迫。四季度是定全年、保全局的收官阶段,也是明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的关键节点。莱芜煤机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积极主动融入公司发展大局,树立紧迫意识,发扬担当精神、拿出担当气魄、完成担当使命,把标准调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到最佳,把工作劲头调到最足。举全司之力,聚全司之智,破解发展难题,创造发展新的优势。

 奋战四季度,行动上要迅速。为确保合同按时履约,该公司生产调度室进一步深挖生产潜能,坚持生产日调度,最大限度地发挥现有人、机、设备的作用。按照“工期倒逼”管理要求,全力抓好项目生产过程中的调度、协调、指挥、考核,综合平衡项目生产工期进度。为做到生产组织与用户现场的协调统一,保证优质客户的产品产出,该公司利用“钉钉”办公系统建立“催货群”,将生产进度与现场情况及时进行沟通反馈,既可以使销售人员及时了解公司生产现状,同时让生产部门能够及时搜集、汇总、了解市场信息,提前对常规产品重点零部件进行预投料,做好常用配件的储备,围绕客户需求调整生产节奏,缓解主机及配件供货周期长带来的问题。

奋战四季度,技术上要创新。在传统加压过滤机、破碎机、调车绞车产品基础上,重点进行新产品的开发推广:智能清挖机产品,应用在伊犁一矿和四矿7台套,实现了井上地面集控室操作、一键启停,井下无人值守,代替人工清挖,彻底解决了井下人身安全隐患。平车压实系统自动化程度较高,可以实现一键平车压实等动作,技术人员结合自身所学和大胆创新,注重扩大产品的适用性研究,力争适应不同煤种、不同车型需求。在加大科技研发的同时,技术开发中心(质量)结合山能装备岗位素质提升计划,督促各车间持续推进先进企业制造标准的贯标工作,结合公司产品相关制造标准,开展全员岗位素质提升培训活动,明确培训岗位、人员、教案、时间,将标准贯彻到生产实际中。

 奋战四季度,责任上要压实。决战四季度活动开展以来,安全设备环保部门着手冬季三防筹备工作;规划经营财务部门持续做好存量变现、逾期应收、工程建设审计、外部账款攻坚清收等工作;营销部门积极做好“2023中国北京国际煤炭装备及采矿技术设备展览会”筹备工作。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立足岗位,在安全生产、科技创新等方面再立新功。各职能部室进一步落实目标任务,细化到人、量化到岗,形成了层层有压力、人人有责任、事事有着落的工作导向机制,真正把冲刺目标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落实到每天的工作计划中,确保四季度每一项任务落实到位、高效完成。

(李月)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