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再制造公司:深耕质量管控系统提升 助推公司高质前行

作者: 肖翔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0日

再制造公司聚焦打造精品的核心发展目标,系统梳理、深刻剖析、对症下药、多措并举,持续围绕质量提升发动全员智慧,以“智力提升”带动“质量提升”,以“质量提升”促进公司“质的提升”,质量管控工作取得实效,稳中推进。

产品的质量是是公司打造精品创建品牌的“魂”。再制造公司自成立以来在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在公司党委的统筹部署下,明确自身高端再制造发展定位,以保障能源集团装备高端再制造需求为使命孜孜不倦、奋进前行,以打造国内再制造产业一流标杆企业为愿景创新探索、矢志不移。公司将质量提升作为核心之重,围绕质量管控提升全流程找问题、想办法、列措施、压责任、验成效,在打造精品、创建品牌,向着完成集团公司制定的改革攻坚目标道路上正一步一个脚印的前行着。

坚定质量提升变革之决心,重塑完善质量管控架构体系。该公司推行“一把手”担任质量提升变革第一负责人的扁平化组织架构管理模式,公司级、车间级,各专业、各工序之间,明确岗位职责,细化岗位分工,形成上下快速联动、督导闭合循环的响应机制。借助质量效益年深入实施,人人灌输高端质量提升理念,全员坚定质量提升变革成功之决心。

针对规章制度、管理规定不足的问题,通过引进立德技术服务团队,逐步建立了29项规章制度,28项管理规定,17项可视化工艺,从样机验收到岗位应知应会再到质量门的建立等等,详细具体的制定了描述质量体系的一整套文件,为公司开展质量管理和质量管控提升提供重要基础。

借助精益手段,运用数据分析,把控关键环节,夯实管控流程。质量监造人员每天记录发现质量问题的时间、地点、问题描述、问题数量、问题等级、问题照片等,由质量工程师进行汇总、统计,初步建立了质量数据库,利用二八原则和因果图对这些数据汇总进行数据分析,针对性制定质量改进措施,达到提高一次交检合格率目标。

该公司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市场化、精益化融合工作,与北京筑工云网项目组专家进行合作,共同推进精益生产与精益质量ERP系统建设。汇总各项数据,用数据驱动创新、数据驱动管理、数据驱动市场、数据驱动服务,形成完善的数据支撑,促进质量提升。

春天的种子正在稻田里茁壮的扎根成长,人们的眼里憧憬着秋收的喜悦。只要方向对了,就不怕路远,路险。只要付出就不会没有收获。因为他们有着义无反顾的勇气,有着坚定执着的毅力。再制造公司各级管理人员思想一致、步调一致,密织质量管控提升网,产品质量提升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赢得客户高度认可,促进公司发展迈出扎实步伐。

“把再制造公司打造成国内一流标杆企业这条路还很长,相信在集团公司的坚强领导下,在我们公司全员的努力奋斗下,这一目标必定实现”。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鹏向记者说道。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