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莱芜园区: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作者: 孟庆新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0日

进入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以来,莱芜园区通过集中开展一系列内涵丰富、形式多样、感染力强的安全活动,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全面夯实安全工作基础,为园区改革攻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6月15日,该园区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发放安全生产、应急安全知识等各类传单600余份。活动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旨在广泛宣传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集团公司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各项部署,强化红线意识,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同时,各事业部结合实际,利用钉钉、微信平台开展线上+线下的模式,以视频、图片和条幅、展板相结合的集中宣传咨询活动,在园区营造了浓厚的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氛围。

“受高空冷涡影响,预计13-15日将出现强对流天气,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平均累计降水量10-20毫米,雷雨时阵风8~10级,局部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和冰雹。请做好防范应对工作。”莱芜园区工作群内发布极端天气提醒。该园区针对汛期极端灾害性天气多发特点,结合园区实际,按季节、分区域组织开展大风、暴雨等灾害性天气以及消防、“雨季三防”、设备隐患排查等应急实战演练,先后500余人参与,覆盖面大、涉及工种全,有效提升了园区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园区的应急管理水平。

该园区严格落实《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在健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安全责任包保制度的基础上,开展“安全月”专项综合大检查,对生产作业现场安全管理、有限空间作业、外来施工作业管理等重点领域进行全面检查,对气站、油漆库、配电室及热处理等重点区域进行系统治理,通过下发安全通报等方式曝光警示,加大重复性、顽固性问题追责力度,深挖问题根源,举一反三抓整改。同时,广泛开展群众性安全活动,协同各事业部群监员、青安岗员,组织职工进行事故患大扫除,查出隐患80多条,并监督进行闭环整改,充分发挥了群监员安全监督和青安岗员“安全哨兵”的作用,为企业生产筑牢了安全防线。(孟庆新)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