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再制造公司:精益管理深入实施 推进公司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作者: 肖翔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5日

再制造公司借助精益化先进管理手段,进一步挖掘经营管理中的提效空间,细化完善管控措施,持续推动提质增效工作,不断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

该公司精益办公室作为学习宣贯先进精益理念、深入实施精益管控手段的主体部门,立足发展实际,借助集团公司精益专家专业优势,开展系统精益培训,全员灌输精益理念,厚植精益管理实施土壤,打破粗放管理模式,聚焦提质增效,抓住核心要点,细化跟踪解决措施。集团公司精益总监到公司进行现场辅导走线,立足生产全流程发现问题,指导闭合,累计解决闭合问题30余项。针对管理人员、生产骨干开展精益管理专业培训10余次,覆盖人员300余人次。公司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每周召开一次的两化融合工作例会上,各单位主要领导围绕精益管理谈认识、找不足、晒成果,会场气氛热烈浓厚。车间各工序、各班组利用班前、班后会认真学习精益管理工具使用,对照各自岗位分工,理论与实践结合运用,围绕工具创新、效率提升、质量改善献言献策,形成落实精益管理工具熟练运用,“比学赶帮超”的文化氛围,为精益管理的根深植入扎根生长孕育肥沃土壤。

该公司深度挖掘提质增效的空间,秉承创新创效与自主改善相融合的目标宗旨,全盘梳理,重点突破。制定完成《大族公司降低油缸产品熔覆的生产成本项目》精益大项目立项,详细排定实施计划,列明改善项目,定期召开精益大项目推进会,围绕问题细化措施。成立技术攻关小组进行内孔熔铜摆焊试验,重新优化完善生产工艺,工艺优化后较之前焊接更加平滑,保证质量的基础上效率提升16%,节省铜焊丝4kg/平方。对液压支架主铰孔结构优化升级,井下作业时煤粉进入环型挡销座内造成铰接销锈蚀严重,挡轴板被煤泥封死,支架上井维修时难以拆卸,技术人员设计在环型挡销座外增加垫板使用螺栓固定。优化后可以保护铰接销以及挡轴板,使之与煤粉隔离,避免严重锈蚀,便于多次维修使用。为切实保证高端再制造支架质量提升,制定液压支架结构件漆面提升方案,明确漆面质量标准,对喷漆工艺进行了优化完善,制定了喷漆可视化工艺及喷漆件防磕碰可视化工艺,进行喷漆试验对比,选取高端再制造支架适用水性漆,从生产源头加强质量管控。

“再制造公司将深入实施精益管控各项措施,深度融入公司高质发展各项工作,借助先进精益理念,打破陈旧思维束缚,凝聚全员集体智慧,助推公司各项任务高质完成,全年工作目标稳中推进”。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鹏说道。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