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泰安煤机公司:热浪中迸发创业热情

作者: 宋安坤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5日

进入三伏天,山东地区的气温居高不下,尤其是车间生产一线,更是如蒸笼桑拿一般,让人汗流浃背,湿透衣衫。在这样的高温热浪之中,泰安煤机公司职工干劲不减,热情高涨,为保生产斗酷暑,战高温,日夜奋战在生产一线,克服高温天气给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公司的正常、稳定、安全生产

承包经营  自主创业

为实现项目增效,职工增收,近期该公司实行企业管理制度改革、经营模式转变,实行提升容器及配套设备、配件承包经营模式,实现项目管理创效责任的层层传递。承包单位与公司签订承包合同和绩效合约,并将责任指标层层分解到车间管理者、工段负责人、项目施工人等,承包车间在完成上交公司规定的承包费之后,对超额利润部分进行自主分配,形成人人与管理创效捆绑、人人对管理创效负责、按贡献大小考核兑现职工绩效薪酬的责任体系,让基层车间拥有更灵活的管理自主权,使“责权利”更加匹配,通过减少中间环节,让职工收入与承包项目紧密挂钩,让生产者分享企业效益,进一步激发了事业部干事创业热情。

“近期我们的生产任务更加繁重,但职工们的求战欲望也更强了。我们要坚持目标不动摇,切实打好改革攻坚、扭亏脱困攻坚战。”该公司某事业部负责人说。

注重安全  提高意识

6月份是全国“安全生产月”,该公司不断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凝聚安全文化氛围,围绕红黄牌及各类“三违”判定标准为轴心,认真抓好“两堂课”引领班组抓学习、重落实。

该公司以班组为单位,充分利用晨会堂课,由班组长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强化职工安全意识,提高职工安全素养。车间做好专项堂课培训、学习,把制度的精髓深刻灌输到每一位职工脑海中,让每一位职工做“两堂课”的有心人、红黄牌的守护神有效规避了“三违”现象的发生。

“我们力争通过学习使制度变成行为,使行为变成习惯,有效规范职工的安全行为。把要我安全变成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自觉行为,不断增强职工安全避险意识,使职工人人皆知安全为天、生命至上的根本理念,当好安全第一责任人。”该公司安全管理部负责人说

市场拓展  服务客户

作为国内装车站建造企业的领头羊,泰煤公司产品拥有良好的市场口碑和客户群体。该公司注重市场拓展,紧跟国家“一带一路”规划,把目光投向“海上丝绸之路”沿海港口和亚欧第二大陆桥阿拉山口,参与到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之中。

该公司注重售后服务,收集市场反馈意见,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公司领导班子亲自到一线,到客户单位去,倾听客户的心声,为客户出谋划策,真正做服务促企业全面提升的表率。

“只要条件允许,我们就到客户面前进行一对一专访,针对客户独特的要求拿出专项设计方案;对于不能现场面对面交流的客户,我们也会通过电话回访,及时为客户提供设备维护、升级和更换的管家式提醒,从源头抓起做到市场需求信息的全面掌控。今年上半年,我们的售后服务工作得到客户一致认可,回访满意度100%。”该公司营销公司负责人说。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