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两珍惜、两保持”主题征文】青春有为 强企有我

董雪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23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不论何时,都是时代发展的主力军。现如今,我们企业正值改革攻坚、扭亏脱困的关键时刻,越来越多青年的身影不断出现在企业改革攻坚发展的舞台上,将自己的青春热血挥洒在自己热忱的工作领域。以理想为帆,不惧远航,在一次次攻坚克难中乘风破浪,在波涛涌动中奏响华美乐章。

勇担强企之责,以务实之心淬炼青春本领。他可以马里维和部队中枪林弹雨,也可以在金工车间数控车床前操作编程;他可以是部队里的战神标兵,也可以是企业的优秀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员;他可以是荣耀的军人,也可以是普通的车工。脱下军装,换上工装,从军人到工人,高宪地以传承匠心为己任,以做合格党员为标准,以争当青年先锋为动力,潜心学习,虚心求教,快速掌握车间生产工艺流程,熟悉了解车床构造、操作技巧,按照车间“一人多岗、一专多能”的要求,不仅实现了一人操控三台设备,还利用业余时间自学数控编程,积极探索工艺改进,提高了生产效率。一路走来,变化的是角色,不变的是初心和责任。他说:“曾经我是军人,守卫祖国安宁,现在我是工人,就要护好企业安全。”

勇担强企之责,以精工之道铸就青春堡垒。从事安全管理工作6年以来,张超在做好安全标准化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提高个人业务技能,强意识、除隐患、查安全、促整改,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敬业奉献;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他带头加入青安岗,协助公司积极完善青安岗管理的制度、标准,按照“精、严、细、实”的工作要求,组织好开展好安全检查的各项行动,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工作落实,作为集团公司优秀青安岗员的他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和高质高效的工作成效,为守护企业安全发展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

勇担强企之责,以奉献之彩镌刻青春印记。2021年,一批刚毕业的大学生使得企业更加富有朝气,一张张写满了稚嫩的脸上洋溢着对企业无限的热情与向往。当疫情悄然来临,形势十分严峻,为保证企业防疫生产“两不误”,大学生们组成“青年战役志愿服务队”,自觉承担起班前测温、厂区消杀、核酸扫码、信息统计等工作,到车间、办公楼等区域进行地毯式消毒清扫,仔细擦拭食堂的桌椅板凳,设置间隔线,以实际行动展现着新时代青年的力量与担当。不仅如此,青春志愿服务队还深入企业聚焦扶贫济困、帮老助残、技术创新、安全质量等方面开展活动,融入企业改革发展的征程中,多为职工提供帮助和服务,大力发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传承好雷锋精神。近年来,一批又一批大学生、高技能学员纷纷加入青春志愿服务队,青春的队伍正在逐渐发展壮大。

乘东风,聚星光,我们奋勇直前;听春响,望雄仓,时代唤我登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山能装备“12345”年度部署、党委 “16713”党建工作思路和鲁南装备“12353”党建工作目标为载体,借助“两珍惜 两保持”的形势任务教育平台,山能装备的青年们接过接力棒,在这个激情迸发、创新发展的新时代,当以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志存高远,奋发有为,怀揣梦想又脚踏实地,做敢于追风的后浪,在接续奋斗中唱响青春之歌。(鲁南装备  董雪)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