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莱芜煤机:举行年度综合防汛应急演练

作者: 孟庆新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23日

“立即启动防汛应急救援二级响应,请抓紧指挥人员、物资到位,确保救援过程安全,避免发生次生灾害。”接到指令,全体应急队员火速展开救援。

5月22日,莱芜煤机举行2023年度综合防汛应急演练,各车间、部室8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

演练模拟连降暴雨的异常天气,厂区内一车间因地势低洼,雨水倒灌造成险情。该公司应急救援领导小组接到信息后,开展综合研判,决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防汛应急小组迅速到达指定地点集结,有效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抢险过程中,现场救援组将沙袋堆砌在车间门口,形成有效的阻隔屏障,防止雨水倒灌;疏水导流组使用水泵对现场进行淤水导流、疏浚;治安管理及善后组负责人员疏散和现场秩序维持;医疗救护组迅速将受伤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进行医疗救护。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有序的救援,各小组顺利完成任务,演习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综合防汛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公司各单位应急救援处置水平,推动了应急救援队伍的遇险反应快速化、正规化建设,为公司安全生产打下良好基础。

(孟庆新)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