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解放思想

【解放思想大家谈】纪平:以思想观念大解放推动改革发展大突破

作者: 井翔宇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29日   来源: 山能重装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没有思想的大解放,就没有改革的大突破。公司在关键时刻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目的就是通过思想大讨论,深刻剖析制约企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快速扭转被动局面,实现脱贫解困,扭亏增盈。


能源集团对集团公司实施生产经营效能评价,全面、客观、准确的分析了集团公司当前生产经营状况,准确指出了集团公司存在的问题、短板和弱项,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此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能源集团、集团公司各项决策部署要求,以更加开放的思想境界、更加创新的思维模式,正视公司发展短板,分析日常管理漏洞,为高质量发展凝聚广泛思想共识,探寻创新发展妙招,以思想观念大解放推动改革发展大突破。

思想决定行动,思路决定出路。解困先解观念困,脱贫先脱思想贫,困难挑战面前,思想的阻力是最大的阻力,观念的阻碍是最大的阻碍,没有思想的破冰,就难有行动的突围。面对这场大战大考,我们必须丢掉幻想,彻底解放思想,从根本上扭转深层次思想问题,特别是彻底扭转“等、靠、要、熬”思想。我们一定要按照集团公司要求,掀起了一场破除传统发展观念和发展模式的头脑风暴。

以“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能力再提升”为主题组织各单位、各部门继续开展分析研讨,制定涉及生产经营、安全质量、管理提升等方面的项目措施,指导全员再讨论、再查摆、再整改、再提升,重新审视战略规划、项目实施、机制建设的运行状态,深入查找问题原因和薄弱环节,引导全员立足问题和实际更新观念、理清思路、建言献策,探索企业改革发展的新路。

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研讨交流、班组论坛等形式,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抓学习、谈体会、找问题、看差距,认真剖析自身在思想观念、管理模式、方式方法、能力素质等方面存在的差距,梳理归纳企业在安全生产、质量提升、经营管理、科技创新、市场开拓、党的建设等方面的突破口。同时,制定问题整改落实清单和效能提升计划清单、项目验收考核清单,推动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实践抓实、走深、干出成效。

聚焦明年工作的规划,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加快现有管理机制、管控措施的提档升级。深化生产现场安全管控,将班组作为安全管理的重点,严查岗前隐患排查、安全班会等制度的执行,加大盯班盯岗、走动巡查及奖惩兑现力度,避免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深化加工质量过程管控,精心把控好工艺尺寸、加工细节,保证各个部件、各道工序、各个环节都符合标准,以立德公司质量监造为标杆,全面提升全园区的质量管理水平;深化设备升级效能提升,大力开展小改小革、工装研制、五小创新等活动,在降低职工劳动强度的同时,达到提质提效的目的。

坚持以新思想、新使命、新担当解决制约企业改革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李祖新的一年,认真规划新思路、新任务、新举措。在经营管理上要全面加强经济运行分析,不断提高经济效益和发展质量;在机制建设上要加快机构改革、机制创新的步伐,释放改革活力、激发改革动力;在技术创新上要全面提升创新能力和服务能力,不断增强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稳步前行。

只要公司上下坚定信心,只要我们拿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彻底清除根深蒂固的思想根源问题,找准突破的方向和着力点,拿出创造性的改革创新举措,就一定能战胜一切困难,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莱芜煤机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莱芜装备公司董事  纪平)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