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解放思想

鲁南装备:心系职工办实事 情暖心田聚人心

孙洪萍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19日


天气渐凉,为保障职工身心健康,近日,鲁南装备开展暖心服务活动,通过为车间送坐垫、测血压、讲健康知识的方式,让职工感受到企业的关心关怀。

在车间休息区,该公司女工协管员仔细将崭新的海绵坐垫铺在座椅上,让职工在中午休息的时候能够暖和一点、舒服一些;同时,她们还现场为职工测量血压、讲解冬季健康知识和常见疾病预防措施,叮嘱职工时刻注意身体变化、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以安全、健康的状态投入岗位作业。坐在温暖的座椅上、看着电子血压计屏幕的数值,职工逯雨利高兴地说:“公司想得太周到了,给车间配血压计,可以让我们随时监测血压情况,旁边还放了急救箱、药品箱,真是帮了大忙。”

此次暖心服务活动是公司“我为职工办实事”工作的一项内容。今年以来,鲁南装备坚持一切从职工权益出发,立足职工所思所盼,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加大服务力度,借助结对帮扶、暖心服务、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等多种途径,先后为一线职工配备全自动滚筒洗衣机、冷饮机、旅行壶、坐垫等日常用品以及创可贴、酒精、棉签、速效救心丸等常备药品,把职工冷暖放在心上、体现在行动上,切实把服务基层落到实处、做到细处。

结合天气干燥、气温差异大,极易引发感冒、呼吸道感染、肠胃不适等疾病以及疫情反复的季节特点,该公司注重安全氛围的营造,充分发挥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微信工作群、安全晨会等宣传媒介的作用,加大秋季疾病预防和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并组织群监员、女工协管员开展安全宣教“进岗位”活动,面对面向职工讲解常见疾病预防措施、疫情防控常识和安全急救知识,提醒职工工作中时刻绷紧安全弦,注重个人防护和安全互保、联保,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加大生产现场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定期对供电线路、供气管道、设备运行、通风除尘等进行检查维护,定时、定点对生产现场消杀消毒,同时引导职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工作中不聚集、少接触,积极营造安全、舒适的生产环境。

“当前正值公司决战四季度的关键时期,赶工期、保生产必须以保障职工身体健康、确保安全生产为前提,我们必须在服务职工、服务一线上多下功夫。”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涛介绍,下一步,鲁南装备还将继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形式、延伸服务触角,不断加大宣教力度和服务能力提升,及时关注职工思想动态、倾听职工心声,立足职工需求、维护职工权益,多办好事、多干实事,不断凝聚全员合力,为企业加快改革攻坚和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作者:孙洪萍)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