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解放思想

【重装先锋】 坚守初心显担当 ---记重装新汶售后服务人员王坤

作者: 黄琪坤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08日

“把本职工作当成神圣的使命,即使是在普通的岗位上,也以最高的标准,充分展现自己的人生价值。”80后的王坤,是重装新汶装配一组的班组长,也是奔走在全国各地矿井,用真情感动了矿方的金牌“售后服务人员”。

放弃了大城市就业机会,回到故乡扎根基层奉献青春,参加工作10年来,王坤对待工作始终有一股“犟”劲,爱啃“硬骨头”,最难干的工作总是抢着干。他经常说,参加工作十年来,干售后服务九年,和设备相处久了,也是有感情的。俗话说,“干一行,爱一行”,我爱它就得吃透它!

2019年,他在售后服务调研中发现,部分矿方因不能熟练使用破碎机的手动润滑泵,影响了破碎机轴承座及迷宫盘的使用和保养,进而造成设备故障。针对这一现象,王坤利用工作经验,自我总结了一套关于破碎机手动润滑泵的使用报告,制作了“PLM1000破碎机手动润滑泵使用教程”。不仅如此,像《破碎机与转载机的应用与防护》、《付合煤矿安装教材及处理方案》等等,王坤几乎都会把每一次售后服务问题的解决方案制作成视频教程,通过录制视频进行设备操作说明的形式, 大大提高了售后效率,得到矿方的一致认可。

冬斗严寒,夏战酷暑地辗转在大江南北,无论是交通不便、贫穷落后的边陲小镇,还是千里无人,寸草不生的戈壁孤城,只要有公司产品的地方,只要有需要维修服务的地方,就是他前行的方向。”王坤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售后服务是一个品牌的诚信保证,也被认为是产品的二次销售,更是增强与矿方之间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售后服务的优劣直接影响公司的形象和根本利益!在矿服务期间,王坤按照精益售后的要求,坚持—机一档,对每一天的工作进行及时归纳总结,设备发生问题,他总是第一时间下井排查原因,提出解决方案,及时解决客户需求,保证井下正常生产。

设备售后的次数多了,王坤也就有了自己的一套“望、闻、问、切”四步工作理论:“判断设备问题就像一名大夫诊治婴儿一样,不会告诉我们它的问题出现在哪里。”多少次一个人独自面对维修中的困难没有帮助,他都毫无怨言、一一克服。

2017年,王坤在长岭煤矿售后安装服务时,经历了一次冒顶事故,由于事发突然,王坤根本来不及反应,本能地躲在了公司生产的ZY2800型液压支架下面,当时煤块、矸石瞬间没过他的大腿,庆幸的是落煤大部分被支架挡住,他才得以平安。经历过那次事件以后,王坤意识到,必须要用严谨的工作态度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只有不断地提高设备装配的可靠性,才能为矿方提供一个最大的安全保障。这些年的售后服务中,王坤一直用自己的言行向用户诠释着公司的诚信理念,每到一处都得到用户的交口赞誉,为公司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当然,王坤不仅售后服务干得好,而作为钳工出身的他,也是个技术大拿。他常对他的组员说:“钳工工作,只有行与不行,没有'差不多'三个字。”为提高班组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作为一名班组长,王坤先后自制了盖子、划规、划针、样冲、角度板等工具。在装配工作中需要锉配一些有角度的工件或者异形键,针对普通的平板锉会锉伤到其它不需要加工平面的实际,王坤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将其进行了改良,保证了工具的加工精度。他还针对普通的锯弓在锯条拧紧后容易出现锯条与手柄容易出现偏差的实际,对锯弓进行改良,有效解决了锯出来的工件偏斜以及锯条易断的问题,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王坤,在面对家庭时又何尝不是铁汉柔情。但是,身为一名售后服务人员,在外地售后服务又赶上了的疫情防控,已经4个多月没有回家了,妻子在家里带着两个年幼的孩子,还要照顾年迈的父母...说到这里,王坤哽咽了...他说:“在家中,我总是希望成为一名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他何尝不想多有些时间来陪陪家人,多陪陪儿女,但在工作与家庭之间他选择了前者,无怨无悔!”

生产一线的培育和磨砺,给了王坤太多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勇气,十年扎根基层一线,他用坚守、勤奋、汗水和智慧浇灌出事业的辉煌。如今的王坤,已经是“售后服务”的技术大拿,集劳动模范、青年技术能手、先进工作者、售后服务标兵等称号于一身,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新工人的责任与担当。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